?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我校携手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2021-08-18 孟珊珊 祖亭亭 点击:[]

2021年6月,学校与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智)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根据战略框架协议内容,学校和中航智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合作。2021年7月至今,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民航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等院系与中航智就定制班等事项达成一致,签订了人才联合培养协议、专业实习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我校实习学生参观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中航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军民融合重要试点单位,同时也是我国首个民营性质的总师单位。该公司专门从事无人机等无人智能装备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无人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电控共轴操纵系统、动力系统(自研航空发动机)和整机系统等核心技术和设计制造能力,在无人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反桨共轴结构、材料等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我校学生在中航智进行岗位实习

按照协议,经前期校园宣讲、简历初筛和面试选拔,最终选定涉及5个学院的14名学生于7月初赴中航智进行专业实习。通过近一个月的实习培训,按照双向选择意愿,有13名学生签署了定制班培养协议,接受定制班的定向培养,并于毕业后正式入职中航智。

我校实习学生参加中航智公司团建

与中航智的校企合作是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政策的有益探索,推动了学校人才培养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为解决航空产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供需矛盾提供思路,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引入多方资源参与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提升服务区域经济、服务航空产业的能力,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

上一条:我校召开豫沪合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副院长赵健到发展规划处指导工作

关闭

  • 大学路校区: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 内容管理 & 技术支持: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 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