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首次亮相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2023-03-27 发展规划处 点击:[]

3月23日至25日,以“创新领航、智连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我校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首次亮相此次行业盛会,刘兆瑜副校长应邀出席成果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届成果展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指导,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联合主办,民航局直属单位以及民航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等近百家单位参展,展览规模超越了2018年举办的首届成果展。为期3天的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当前我国民航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是民航系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展会,是了解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智慧民航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学校以“坚持科教融合发展,彰显航空特色优势”为主题,通过“扎根中原七十载,奋斗不息空天梦”“着眼区域航空发展需求,坚持学科科研紧扣航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航空人才”等七个板块,详细展示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在航空人才培养、无人机重大专项、航空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此次我校参展内容,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经济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等单位遴选四十余项参展项目,参展航空类自编教材和决策参考批示文件二十余册,展示机场净空区(飞行区)全景智能监视、面向高稳定性需求的立式环形翼飞行器、郑航系列无人机等科教成果十余项。刘兆瑜副校长亲赴我校展位指导工作,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展会期间,民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以及广大郑航校友、民航爱好者等前来我校展台咨询参观,对郑航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此次参展,充分展示了学校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学校与民航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交流。


上一条:我校与开封市祥符区、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

  • 大学路校区: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 内容管理 & 技术支持: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 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