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1-05-10 发规处 点击:[]

5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光礼受邀来校,作题为《以评价改革为抓手,推进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等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赵健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付强亲切会见了周光礼教授,双方就高等教育管理、学科建设与分类及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付强代表学校向周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报告会上,周光礼教授从科层式治理与市场式治理、网络式治理与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与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指出以破除“五唯”顽疾为突破口、聚焦立德树人、突出诊断功能、强化分类评价、彰显中国特色的教育评价改革,是建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育评价体系的最新尝试,也是推进中国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赵健作总结讲话。他说,周教授从大学治理模式、教育评价机制和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对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实现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希望学校各单位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周光礼: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要研究领域:高等教育政策、院校管理与规划、教学改革与大学教师发展等。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校战略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国考试》编委,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委托课题等3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领导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

  • 大学路校区: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 内容管理 & 技术支持: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 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